一真溅雪:养蜂生涯(三十五)幸会蜂友左文柳 获悉当年道县大屠杀和江永知青大逃亡真像 转场湘阴横岭湖蓼花场地 违背自然规律围垦横岭湖造成的恶果 令人难以置信湘阴东塘一生产队每个工日倒欠生产队八分钱的拙拙怪事 守株待兔的漁民 洞庭特产银鱼 汨纺再遇师院难友李德风 艳华全力筹办婚礼考慮周全令人终生难忘 长沙凯旋门拍婚照 赴婚宴路遇女排世界杯决赛 办婚礼宾客盈门——摘自一真溅雪回忆录《使命》

原来横岭湖也是洞庭湖的一部份,由于多年的泥沙淤积湖底抬高,每到秋冬枯水的季节湖底都露出水面成为长满芦苇和蓼花的湖洲。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在农业学大寨的高潮中,湘阴县领导不顾水利专家的反对,贸然决定动员全县人民挑堤对横岭湖进行围垦,计划用堤坝围垦出一片有三十万亩农田的“垸子”,湘阴县领导不顾客观规律,好大喜功的行为,给湖阴县的农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阅读更多

余东海: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资本微论 

“东海齿冷那些叫马爸爸的马邦人,也不喜马云。曾在《关天茶舍》发帖,齿冷了一下马云。想不到,不仅该贴发不出来,原来数以千计的帖子也被瞬间清空,并被通知:“由于您在社区中违反以下规定: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您的余东海法身ID已被值班编辑封杀,解封时间为:2030-11-18封杀期间不能在社区发表任何言论”云云。显而易见,这与政治无关,只与马云有关。这件事让我小小地领教了一下资本的力量。

阅读更多

于松然:九十感慨

笔者书写的《评说》和《故事》两本书,是奉劝当今手握重权的当权人和上层精英们,谨记一句箴言:不愿反思的民族是个没有前途的民族。书中披露的都是你们前辈们说过的话,写过的字,做过的事,由此造成的那段苦难历史,那段谎言、野蛮、邪恶的历史记忆犹新,都是你们前辈们造成的。没有理由要你们负责,但有理由要求你们不要去粉饰,而要去反思。

阅读更多

桑杰嘉:为什么有如此多的黑、恶势力?

最主要的问题是中国为什么有如此多的黑恶势力?曾经维稳支出超越军费的国家怎么还会有如此多的黑恶势力?笔者认为由于中共本身是全球最大的黑恶集团,因此,它统治的地区就是黑恶的瘟床,中共的所谓扫黑除恶说白了就是黑恶集团确保自己统治地位而打压任何反对或它不喜欢的个人和组织。另外也是中共黑恶集团内部以扫黑除恶的名义进行相互残害的运动。很明显由于中共是最大的黑恶集团所以腐败和黑恶势力永远无法消除,中共的灭亡是唯一的希望。

阅读更多

吴严:我观二度马习会

此次马英九再启和平之行,愿景良好,应予肯定,可惜他作为一位清廉官员够格,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政治人物很低能,用蔡英文一句评语:“他还活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非原话,大意如此)便够了。

阅读更多

徐琳:爱好和平,不惧战争

川普只不过是一个善于做投机生意的商人,根本就不懂政治。拜登才是一个具有很高政治智慧的政治家,他多次提到要建立新的世界秩序,这才是确保世界永久和平的正道。愿拜登担负起这个历史重任、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

阅读更多

一真溅雪:养蜂生涯(三十四)1981年4月下旬与艳华领取结婚证结束41年的单身生活 中牟采枣花行公义为纳溪X师傅讨回公道 林场A大爷威镇三小人 回岳阳艳华前来与我同甘共苦前往君山农场放蜂 与艳华同游岳阳楼君山岛 品尝正宗“君山银针”——摘自一真溅雪回忆录《使命》

四月二十几号艳华从他们大队开好了结婚介绍信,来到石牛,克诚也幫我在石牛大队开好了我的结婚介绍信,克诚帶我和艳华一起来到大众公社(此时石牛大队已从原来的古培公社划归新成立的大众公社管辖)找到公社办公室的何建平秘书,由他幫我们办好了结婚证。至此从法律上说我与艳华已结成正式夫妻,我终于结束了长达四十一年的单身生活。

阅读更多

余东海:中华民族的福音和极权主义的丧钟――儒马微论 

常有人说,中国人不适合搞民主。这个观点完全不成立。台湾民主化不就成功了吗?不过,如果说马邦人不适合搞民主,那就可以成立。更准确的说法是,马邦人搞不成民主。马邦人,特指信奉马学的人。马学以物本主义哲学、党本主义和民粹主义政治学、社会主义经济学为支柱。凡是认同上述思想之一者,无论贫富贵贱,强权弱势,都可以称为马邦人。注意,凡是马邦人,必然与儒家格格不入。即使表示尊儒,其思想行为同样背儒而驰。儒马不两立故。

阅读更多

一真溅雪:养蜂生涯(三十三)宾阳武陵蒙村越冬 获阅读大量新翻印出版的中外历史、文艺、政治书籍机会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地区)的重大战役》《第三帝国的兴亡》和《世界通史》等书中所得到的启迪 引发对当时社会现状及其根源的深层思考 蒙村遭窃痛失“春蕾”收音机 回石牛入住“不吉利”空房 从中共“改开”看到希望 放弃独身主义 初见艳华彼此便有“啊!就是她(他)”的感觉 见“准岳父母”均获好感——摘自一真溅雪回忆录《使命》

阅读更多

余东海:最大的落后是制度的落后,更是文化的落后--意识形态微论 

当今天下,对社会环境自然环境污染、危害和破坏最大者,毫无疑问是极权主义,复以马家党本主义和伊教神本主义为最。君不见,当今中国社会和自然生态之恶化,财富和资源之浪费都是空前绝世的,灰犀牛控无可控,黑天鹅防不胜防,以思想、道德、制度、生育四大危机为核心的重重危机不断深化。再继续这么搞下去,整个国家都将变成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阅读更多

一真溅雪:养蜂生涯(三十二)申诉信发挥作用 湖大被迫发文给我留有尾巴的改正通知毕业证和报到证 断然拒绝不彻底的平反改正 吳忠拜访二姐夫妇 处境困难遭误解 初识中共官场腐败 “红元帅”苹果品质惊羡成都上海 十二年后重访成都 遭牽连大姐身陷“牛棚” 宾阳武陵镇拜访前蜂友小马 赴湖大坚持要求彻底平反政正不留尾巴 成都初见“加里森敢死队”惊险场面 穆大爷宰公鸡为我餞行——摘自一真溅雪回忆录《使命》

当学校当局自以为我接到“改正”通知和报到证之后,会对他们感激涕零;会急急忙忙跑到学校去领毕业证;会急急忙忙跑到岳阳人事局去报到的时候,我回了一封信给湖南大学,信中我申明:我在校学习期间的所有言行,按现在的标准均不构成任何错误,必须给我彻底平反恢复名誉,平反通知中不得留任何尾巴,否则我拒绝这种不彻底的“改正”,我不仅拒绝到学校领取毕业证;也不接受你们分配的任何工作。我随信把“改正”通知和报到证一起退回给学校。

阅读更多

刘路:作家老庄

老庄老了,七十三岁的老翁,一眼已眇,心脏按了六个支架,不久前又入院手术,待了二十多天。他在生命的终途,皈依了天主。我对此非常理解,因为他的心怀充实着慈悲,他的字典里没有仇恨,只有博爱。 我亏欠了老庄,我们这个尘世不配有老庄。 老庄只属于天国。

阅读更多

余东海:五四是四九的奠基和文革的预演――五四微论 

五四以来,中国人惨遭双重洗脑:一是被蒙启派洗脑,洗成了三昧分子,昧于儒家文化、中华文明和中国历史;二是被马列派洗脑,洗成了物人党人邪恶之徒。在蒙启派马列派共同努力之下,无数人沦为反儒主义、物质主义、民粹主义、集体主义、极权主义分子,上上下下普遍非人化了,或其蠢如猪,或其恶如狼,或集蠢猪恶狼于一身。

阅读更多

一真溅雪:养蜂生涯(三十一)下青石山上的无人村庄、壕沟、石块见证当地回民“解放”后三次英勇起义反抗中共极权暴政的壮举 听穆大爷讲述那段悲壮而恐怖的历史 开骡马店的穆大爷回忆1935年帮红军带路去盐池县的“光辉”经历 固原县的上海支边人员 没有鱼的大水库 盛大爷和他的“响马”经历 亲历山洪爆发泥石流的恐惧 分田到户穆大爷一家对未来满怀希望——摘自一真溅雪回忆录《使命》

他以一种悲愤凄凉的神情向我讲述了“解放”后,这里发生的三次回民反抗中共当局暴政的起义的往事。穆大爷说:那些壕沟是起义的回民们挖掘的塹壕,起义被中共当局派军队残酷镇压下去后,当地回民除战死的之外,剩下的男性回民不论老少都在“镇压反革命叛乱宣判大会”后被残酷处决。村子里剩下的老年、幼年和中年妇女因在当地无法生存,只好远走或远嫁他乡,这样就只剩下你看到的那一座座空无人迹的村庄和塹壕。

阅读更多

余东海:这个官司要不要打?--对浙江528国道项目部及遂昌县政府的控诉

民众累,官员也烦,大家都又累又烦。因528国道建设而房屋受损的群体中,有一个叶姓村民,特别坚韧不拔,到杭州和中央有关部门频繁上访,还收集了不少528工程质量问题,向浙江交通局等等部门举报。该村民个人为此付出的时间精力,政府在接访截访方面浪费的人力财力,都是非常“可观”的,都令人心痛!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