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关于变性、同性恋、堕胎及美国对待非法移民政策

美国本身就是一个移民形成的国家,凭什么美国先驱者们可以自由地来到这里,而现在的人们就不可以了呢?更何况自由女神雕像上刻着这样一段碑文:“让那些因为渴望呼吸到自由空气,而经历长途跋涉也已疲惫不堪、身无分文的人们,相互依偎着投入我的怀抱吧!我站在金门口,高举自由的灯火!”

阅读更多

美国NASA局长:中国很多所谓的“民用太空计划”其实都是军事计划

美国联邦政府航空航天机构负责人向国会示警,很多中国政府宣称的民用太空计划其实是军事计划,华盛顿必须警惕。他表示,美中在太空领域正处于一场竞赛。与此同时,有航天专家表示,在这场太空竞争中,尽管美国仍保有领先优势,但如果不积极采取行动,中国有机会在短短几年内赶超美国。

阅读更多

中国表示欢迎布林肯国务卿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再访中国

中国外交部周四(4月18日)表示欢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访华。目前美中两国因全球贸易、地区冲突和俄罗斯-乌克兰战争而紧张局势加剧。据美国媒体《政客》(Politico)报道,布林肯将于4月23日启程前往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届时他将在北京会见中国高级官员。预计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中国与俄罗斯的结盟,以及中国在南中国海针对菲律宾的咄咄逼人的行动。

阅读更多

一真溅雪:养蜂生涯(三十五)幸会蜂友左文柳 获悉当年道县大屠杀和江永知青大逃亡真像 转场湘阴横岭湖蓼花场地 违背自然规律围垦横岭湖造成的恶果 令人难以置信湘阴东塘一生产队每个工日倒欠生产队八分钱的拙拙怪事 守株待兔的漁民 洞庭特产银鱼 汨纺再遇师院难友李德风 艳华全力筹办婚礼考慮周全令人终生难忘 长沙凯旋门拍婚照 赴婚宴路遇女排世界杯决赛 办婚礼宾客盈门——摘自一真溅雪回忆录《使命》

原来横岭湖也是洞庭湖的一部份,由于多年的泥沙淤积湖底抬高,每到秋冬枯水的季节湖底都露出水面成为长满芦苇和蓼花的湖洲。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在农业学大寨的高潮中,湘阴县领导不顾水利专家的反对,贸然决定动员全县人民挑堤对横岭湖进行围垦,计划用堤坝围垦出一片有三十万亩农田的“垸子”,湘阴县领导不顾客观规律,好大喜功的行为,给湖阴县的农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阅读更多

美专家:中国发动政治战 全方位、多领域渗透影响美国社会

随着美中关系持续紧张,中国对美国全方位、多领域发起的影响和渗透活动,日益引起华盛顿的关切。本周三,美国立法者听取了多个中共针对美国发动政治战的实例。多位美国专家警告说,中国利用贸易、金融和学术等手段开展的政治战,远比直接使用军事武器更容易、更有效和风险更小。

阅读更多

拜登要求提高中国钢铁产品进口关税,争取工会及关键摇摆州钢铁工人选票

拜登总统计划周三在宾夕法尼亚州“钢铁城市”匹兹堡向钢铁工人发表演讲时,呼吁把对中国钢铁及铝产品征收的关税提高三倍。今年是美国总统大选之年,争取工会的支持和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钢铁工人的选票对拜登竞选至关重要。分析表示,此举可能会激怒北京。

阅读更多

余东海:马帮固然是坏东西,马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资本微论 

“东海齿冷那些叫马爸爸的马邦人,也不喜马云。曾在《关天茶舍》发帖,齿冷了一下马云。想不到,不仅该贴发不出来,原来数以千计的帖子也被瞬间清空,并被通知:“由于您在社区中违反以下规定: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您的余东海法身ID已被值班编辑封杀,解封时间为:2030-11-18封杀期间不能在社区发表任何言论”云云。显而易见,这与政治无关,只与马云有关。这件事让我小小地领教了一下资本的力量。

阅读更多

最新报告:中共镇压“新黑五类”,残酷“株连”家人

在美国华府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4月15日发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中共加大对公民社会的镇压和迫害。受迫害的人说,中共维权人士等政治犯为“新黑五类”,“株连”其子女和家人,人身骚扰,剥夺子女求学或出国,关进精神病院,手段残酷,无所不用。

阅读更多

美中两国防长进行2022年来的首次通话

五角大楼表示,奥斯汀和中国海军上将董军讨论了“防务关系”和全球安全问题--从俄罗斯无端的乌克兰战争到最近朝鲜的挑衅。一份新闻稿称,奥斯汀强调“尊重国际法保障的公海航行自由,特别是南中国海航行自由”的重要性。北京一直表示希望控制南中国海的出入,并在必要时使用武力将台湾置于其控制之下。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美国军队将保卫这个实行民主制度的岛屿免受攻击。

阅读更多

于松然:九十感慨

笔者书写的《评说》和《故事》两本书,是奉劝当今手握重权的当权人和上层精英们,谨记一句箴言:不愿反思的民族是个没有前途的民族。书中披露的都是你们前辈们说过的话,写过的字,做过的事,由此造成的那段苦难历史,那段谎言、野蛮、邪恶的历史记忆犹新,都是你们前辈们造成的。没有理由要你们负责,但有理由要求你们不要去粉饰,而要去反思。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