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刘晓波

胡平:纪念刘晓波68岁冥诞

晓波不只是一名异议者或民主斗士,他对社会的关怀是多方面的,他不只追求事业的成功,他更追求生命的终极意义。如今,晓波被戴上诺贝尔和平奖的桂冠,那也意味着被推上精神领袖的崇高地位。没有人天生完美,完美就体现在对完美的不断追求。我们期望晓波能在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发挥更大的作用。

阅读更多

施英:一周新闻聚焦:伟大的殉道者,永远的道义典范,纽约举行刘晓波逝世六周年纪念活动

7月13日是中国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逝世六周年纪念日。周四(7月13日),位于纽约的《六四纪念馆》举行了刘晓波追思会,放映了纪念刘晓波的记录片,他的前好友介绍了他对推动中国民主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在中央公园刘晓波长椅前举行烛光纪念活动。

阅读更多

蔡楚:纪念刘晓波先生殉难六周年——Commemorating the Sixth Anniversary of the Martyrdom of Liu Xiaobo

刘晓波先生早在2005年就指出:《未来的自由中国在民间》。这深刻的影响和改变了美国政府的决策,如今,美国政府已改变寄希望于中共体制内的变化,转而强调把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分开。正如刘晓波先生生前所说:“当中国民间的权利意识和自由意识觉醒之时,推动中国变革的根本希望就不在官府而在民间。”

阅读更多

刘路:刘晓波在青岛的日子

有人说,人类历史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以牺牲她最优秀的儿女作为代价的。刘晓波就是那个代价,孙文广也是,我们这些人都是。史记记载,秦末二世皇帝暴虐无道,法令严苛,百姓没有了活路,陈胜吴广乃谋曰: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时光流转二千年,同样的问题又摆在我们面前:等死,死国可乎?

阅读更多

廖亦武:《刘晓波在福尔摩沙》台北首映大获成功

这个逐渐被遗忘的精神巨人远行六年了,这是关于他的第一部艺术纪录片,缘起于台湾艺术家郑爱华的一组被遗忘的纪念雕塑。虽然不合时宜,但我将努力推广这部纪录片,直到刘晓波的纪念群雕矗立在台湾面朝中国的海岸线。我们对逝者负有责任。 至少在我们逝世前,让他们不被人类遗忘。

阅读更多

独立中文笔会授予陈云飞2022年度刘晓波写作勇气奖

独立中文笔会认为,陈云飞是中国民主运动“八九一代”的杰出代表,自此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坚忍不拔,无惧各种打压直至长期监禁,坚持以自由写作和“行为艺术”等和平非暴力方式抗争专制,弘扬民主自由理念,敦促当局纠正历史错误,为八九死难者和家属讨还公道,并穷一己之力帮助六四难属和维权公民,是弘扬刘晓波精神遗产的卓越典范,获本年度“刘晓波写作勇气奖”实至名归。

阅读更多

刘晓波: 非暴力抗争的开拓者与殉道者 

正如陈军所说:“刘晓波以自己的殉道,将中华民族的苦难提升到人类共同记忆的高度。”刘晓波的苦难和牺牲精神,更胜曼德拉、昂山素季一筹。在中共的极权统治下,不可能出现第二个政治性组织,不可能发出与官方不同的另一种声音。但愿如同刘晓波所说:“一个殉难者的出现,就会彻底改变一个民族的灵魂。”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