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北明

北明:为法轮功正名

法轮功逐渐内转地下,扩展于外。并开始了经年不休的“讲真相”活动。这个单纯的气功修炼团体,由此逐渐转为中共最大的政治反对派团体。最初不关心政治、只为健体强身的学员们,从自身权利被剥夺、受迫害的经历中翻然梦醒:举一反三,开始研究中共历史,关心中国命运,走上街头,走进社会,走进国会,成为坚定的反对共产主义和极权制度的中坚力量。

阅读更多

北明 : 鋒鏑牢囚取次過,依然不廢我弦歌——流亡中的民運

流亡是古今不絕如縷的人類特殊生活存方式,從公元前希臘哲學家阿那克薩哥拉(Anaxagolas)、恩培多克勒(Empedocles)、古羅馬詩人奧維德(Ovid);經中世紀意大利詩人但丁、英國哲學家、神學家奧卡姆的威廉(William of Ockham );到近代英國哲學家霍布士(Thomas Hobbes) ……他們足跡所到之處裂變出新的生命細胞,是後世源遠流長的流亡基因。

阅读更多

北明:反用典故,习罪己诏?

提要:習近平同志两次公开道贺都反其意而用典故,成为“海内知识,零落殆尽”的“美好”祝福、“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的“丰收庆祝”。这是出于无知,还是見賢思齊发布“罪己詔”?

阅读更多

北明:讓自由之火從血泊中升起來!——在華盛頓DC“六四大屠33週年紀念會”上的發言

朋友們,33年來,我們每年一次在八九六四死難者倒下去的日子紀念他們,譴責中共的野蠻屠戮,我們也要呵護倒下的英雄們所象徵的那顆自由的火種,讓它從血泊中升起來,發揚光大,長駐後世心中,以確保我們在持續的專制奴役下不變成動物莊園的動物,而成為拆毀這個野蠻莊園的動力。

阅读更多

北明:流亡:文化与文学之母——专访王康

但丁被称为是欧洲文艺复兴最伟大的诗人,他和意大利、罗马那些统治者的关系始终搞不好,他介入了当时激烈的城邦的政治斗争,后来他被放逐,离开他的老家那不勒斯。那时如果他回到意大利,马上就面临火刑的威胁。所以他一直漂泊在外,一直到死。他是欧洲第一个叶落没有归根的流亡者。但是他流亡途中创作了最伟大的文学作品《神曲》,这是《圣经》之后到现在为止人类文学都没有超越的、里程碑式的作品!但丁和许多人的经历告诉我们,流亡乃是文学之母。

阅读更多

北明:达赖喇嘛对藏人自焚的反应——专访才嘉

西藏民族作为一个举世公认为笃信佛教、追求和平、与世无争的民族,在三年前开始连续自焚。截至本文发稿的2013年3月18日,自焚藏人总数已达117人,其中境內111位,境外6位。(其中包括两位早先被当局诬为非抗议自焚的自焚藏人)。针对藏人自焚现象,世界自由媒体的持续报道,国际舆论的同情理解,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每次为自焚者人祈祷的同时关于停止这种做法的呼吁,甚至中国当局采取的极为严酷的制止手段,如株连、刑讯、控制电子通讯、签字画押等,都没能够阻止自焚。本专访请达赖喇嘛办公室秘书长才嘉先生,针对藏人连续自焚这一严重现象以及相关的问题,介绍西藏精神领袖、1989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本人的反应。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