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江棋生

江棋生:Sora之横空出世 仅仅是大力出奇迹吗?

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目前美国走在最前沿,且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人家的“非常厉害”和“风景独好”,绝非鸣笛所造成的虚拟现实,而是有目共睹的不争事实。对此,你可以不服,但不能不信。

阅读更多

江棋生:“法治天下”中的法治刍议

从权治天下到法治天下,应当是一切前现代国家走向现代国家的必由之路。这条道路,是超越肤色、超越文化、超越国情的。在这条路上,江平先生打了美好的仗,跑了当跑的路,守了所信的道。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在自己喜欢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乐曲声中,怀着“法治天下”梦想从容挥别人间的江平先生,安息吧。

阅读更多

江棋生:哈以战争给我带来的新认知

在这场哈以战争中,以色列别无选择,只能彻底铲除哈马斯这个毒瘤,并且让伊朗豢养的黎巴嫩真主党和也门胡赛武装不敢再蹦跶,进而使剩下的和潜在的伊斯兰极端势力断了亡以之念,绝了亡以之心——这样,中东问题才能有望按照现代文明准则得到合理解决,巴勒斯坦人才会得到公正的对待,中东的和平前景才会真正显露希望的曙光。

阅读更多

江棋生:略议湘人郭嵩焘

湘人预言者郭嵩焘,长眠于汨罗已然130余年。然而从今往后,中国大陆真的还需要170年,才能走出秦汉以来累积的政教流弊吗? 窃以为,肯定不会那么久了。

阅读更多

江棋生:推介许成钢先生的《驱散迷雾》

换句话说,共产党的初心就是:消灭私产,实现共产。而在我看来,和平演变的一个必备要素,是作为基本人权之一的财产所有权不能被剥夺,或者叫私产神圣不可侵犯。由此可知,共产党的初心与和平演变乃是死对头,只要共产党“不忘初心”,它就必定会一味地反对和平演变,并把这种反对说成是给中国寻求变好之路的独门秘笈。

阅读更多

江棋生:仲夏等闲心 笑看鹅怼鹅

一地鹅毛之后,俄罗斯是浴火重生,还是分崩离析?显然,眼下难有定论,只能拭目以待。不过,对我来说,有一件事是铁定要做的,那就是:在静观风云、拭目以待之前,与《一枚园地》的砚耕之友在线下欢乐相聚,一起煮酒啖鹅,不醉不归。

阅读更多

江棋生:人类将迎来里程碑式的文明新胜利

以我之见,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应当达致如下目标:如果俄罗斯之后,还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侵略者,则不论其是何身份、是否拥核,安理会都能果断作出派兵决议,由联合国军开赴受侵略国,与该国军民上不封顶地并肩作战,尽快将入侵之鬼子打趴和驱逐,并继而对战败的侵略国去核化、去军事化。

阅读更多

江棋生:怀念蒋彦永,只把真话讲

2023年3月11日下午,蒋彦永医生溘然长逝,驾鹤西去。我以为,在令人感佩、可敬可亲的蒋医生辞世远行后,人们怀念和纪念他的最好方式,应当是:只把真话讲。敢讲真话的国人越多,中国就肯定越有希望。2023年3月15-16日 于北京家中

阅读更多

江棋生:贻笑天下的陈冰一席谈

不过,要是常理用在陈冰身上就是不灵呢?要是陈冰脸不红心不跳地依旧上深圳卫视开涮拜登呢?在此,我想拜托深圳的朋友帮我看看,陈冰究竟是哪类人。这是因为,陈冰2月12日的高论,是我的微信朋友转发给我的。而我,很长时间以来就从不看新闻联播,也从不看深圳卫视了。

阅读更多

江棋生:追忆赵诚同道

2022年6月24日,零八宪章人、95岁高龄的张思之先生驾鹤西去。2022年11月9日,零八宪章人、90岁高龄的鲍彤先生溘然长逝。这两位先生,是令我尊敬又相熟的忘年之交;他们的辞世,使我心痛。2022年12月29日,零八宪章人、比我年轻四岁的赵诚同道撒手人寰,使我格外心痛。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