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牟传珩

牟传珩: 千人诉讼当事人致人大代表公开信

今日中国,从国家到地方,各级信访、司法审判与政府部门,不仅权力霸道、傲慢、冷血,且利益勾兑,一再违法侵权,欺诈性应对民众诉求。政府不依法行政;法院不依法审判;上访多被欺骗;民众无处伸冤。我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土,竟无一个可以讲法说理的“衙门”。为此,千人公民起诉当事人再次借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之机,向各位代表发出呼吁,请摒弃歌功颂德陋习,履行代表职责,质询公权执掌者“最大腐败”谁负责?

阅读更多

牟传珩: 中国司法黑幕触目惊心

面对社会舆论与公民维权,国家各个权力部门都在推诿责任,不敢担当;首都北京两级法院均违法侵权,“不予立案”;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哪里还有讲理、讲法的地方? 最高人民法院尚且千亿矿权案卷宗失窃,院长周强干预法官依法办案黑幕触目惊心,难怪其下级法院违法滥权到不穿底裤。本文欢迎北京两级法院出面澄清违法事实,推翻我们手中的全部证据。

阅读更多

牟传珩:亲身经历的中国法治大滑坡——青岛市中级法院三判牟传珩

在一个东西南北中,党要“领导一切”的同时,还要荒唐地高喊“依法治国”的时代,将折射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三个历史横段面的人权个案押上社会手术台,接受舆论聚焦、良心追问与法律剖析及普世价值观再审视,那些笔墨书写的谎言,便还原成为了行为书写的事实。青岛市中级法院在“改革开放”后的中国,三次宣判本作者的非法事实,充分力证了中国法治不是在进步,而是在毫无底线地大滑坡。 

阅读更多

牟传珩:传奇律师半生辉煌与晚年绝望——访前省政协常委、俞正声特聘政府法律顾问牟传琳

这位一生以一个知识分子的良知,顶着社会权势的巨大压力死磕办案,为他人成功维护合法权益的83岁老律师——牟传琳,面对夕阳的无限苍凉,不无感慨地说:我作为一名中华律师,一个曾任省律师协会维权委员会的委员,到头来竟然连自己的合法权益都无法维护,中国还有法治吗!至此,他才对中国特色的这种毫不尊重人权的制度、体制从失望到绝望——“中国梦”绝不是老百姓的梦!

阅读更多

牟传珩:“依法治国”后宫为何包养非法“小妾”——谁是废除滥权文件的“有关部门”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今天,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依据中共建制初期的[59]内人事福第740号过时复函,即“受过开除处分或者刑事处分的,应当从重新参加工作之日起计算工作年限”意见,在全国范围内非法剥夺这些劳动者的“视同缴费工龄”权益,即一个人不管工做了多少年,甚至毕生为国家劳动,一旦因各种原因被单位开除,所有的工龄都被取消。这就是当今中国所诟病的“工龄归零”恶政。这种未经授权,没有法律依据的恶政,拒绝给付劳动者由工作年限积蓄在国库里的养老储备金及其医保待遇,致使众多为国家毕生贡献的劳动者,晚年退休时被排除于国家社保体系之外,陷于“老无所养,病无所医”绝境。 

阅读更多

牟传珩:人社部急变“信访”答复为“政务公开”《告知》——“千人公民起诉团”法院立案遭遇难产揭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依据(59)内人事福字第740号复函及其各省衍生出台文件,取消一些劳动者的“视同缴费工龄”,致其晚年因“工龄归零”而无法享受自己劳动积累的养老金与医保待遇,陷于“老无所养,病无所医”绝境。为此,国内外千人联名于2017年12月6日、2018年1月2日,两次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寄发了《千人联署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其依法公开涉及“工龄归零”群体利益攸关的信息,即申请公开在全国推行“工龄归零”政策的现行法律授权与法规依据,以及对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废止“视同缴费年限”认定的条件限制的第5356号建议后续办理等相关事项信息。这些请求,都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规定范围内的事项。

阅读更多

牟传珩:中南海如何面对“真理标准讨论”40周年

今年是文革后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40周年。而胡耀邦则是中共改革开放以来,党内推行“真理标准问题讨论”,思想解放、政治宽容的开明派代表人物。当年,胡耀邦说:“提出真理标准的目的就是提供一个破除新旧个人迷信,粉碎新旧精神枷锁的理论武器。”且看今年中共修宪废除任期制后,导致社会到处歌功颂德,个人迷信盛兴,媒体舆论“道路以目”,民间社会只能“翻白眼”的政治生态下,中南海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40周年纪念。

阅读更多

牟传珩:变革社会,从哪里开始?——“民主墙”近四十年后的再相聚

从1978年冬到1981年春,仅北京就有50余种非官方刊物出版,全国有100多种民间刊物分布在各大、中城市。而在青岛,则有《海浪花》、《理论旗》、《民主志友论坛》等加入了民刊运动的行列。“民主墙运动”的兴起与发展的过程,充分扩展了共产党控制之外的民间争取独立思想和独立表达的空间。

阅读更多

牟传珩:中国特色的信访骗局 ——“法不伸冤官不理”

信访(上访)是中国社会政治制度的一大特色。表面上政府承认它的合法性,但事实上对上访投诉,均以向下转交敷衍为主。这些信访投诉转到基层,大多不了了之。《信访条例》名义上给你希望,但事实上不能兑现,甚至会导致相随而来的迫害,由此而形成了中国特色的信访制度骗局。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