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王维洛

退林还耕、水稻上山:事出反常必有妖—专访土地资源专家王维洛

中国今年在农管监督下强行推动的“退林还耕”、“水稻上山”、规范猪圈、拆除违规农宅等措施引发农村普遍民怨之后,中国自然资源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杜绝不顾农业生产实际,拔苗砍树、填坑平塘等“一刀切”行为,并对“水稻上山”作出明确规范和限制。虽然中共中央面对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弹被迫对政策进行了重新调整,但危害已经造成,公信已经丧失,旅居德国的中国土地资源专家王维洛说:事出反常必有妖。

阅读更多

王维洛 : 三峡库区库岸岩体劣化已经威胁到居民生命与财产的安全——三峡工程可行性论证报告系统性撒谎的灾难性后果

没有六四屠城就没有三峡工程!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毛泽东提出“高峡平湖”的设想,但是一直没有获得中共高层的全力支持。从1958年中共南宁会议,持反对意见的李锐击败主建派林一山,一直到1989年4月,中共承诺五年内不会上三峡工程,三峡工程依然还是一个梦。六四屠城之后,收集了反对派意见、由戴晴主编的《长江长江》一书被视作“为动乱和暴乱作舆论准备”,遭到下架、焚烧和化为纸浆的命运。三峡工程反对派也因此受到政治审查和迫害,不能在公开场合发声。笔者认为,一个容忍焚书的社会,必将为焚书的野蛮行为支付难以承受的代价!

阅读更多

王维洛:你是中国的母亲 绵延着中国的生命 是经常被侵犯的对象

你是中国的母亲,绵延着中国的生命,生了八个好像还缺几个姑娘。你是中国的母亲,绵延着中国的生命,却没有给我备下结婚必需的贾鲁河边的水景房。你是中国的母亲,绵延着中国的生命,长江的鱼鸭因得癌症也要进ICU病房。你是中国的母亲,绵延着中国的生命,黄河几近断流正在走向消亡。

阅读更多

王维洛 : 黄河、长江,你是中国的母亲河

陈坤等合唱歌词中的最后一句是:你是中国的母亲,绵延着中国的生命。这是作为第二人称的中华儿女,要求母亲干的最重要任务:绵延生命。生八个,够不够绵延生命?母亲象狗一样地生活,也要绵延生命。母亲没有牙齿,也要绵延生命。喝了长江水的鸭子、鱼也得了癌症,如此下去,母亲河是否还能绵延中国的生命?

阅读更多

王维洛 : 给中国做老天也很难——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总体是“天灾”,具体有“人祸”

2022年1月21日新华社发表了国务院灾害调查组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以下或简称《调查报告》),报告全长44页。简言之,《调查报告》认为,这场灾害总体是“天灾”,具体有“人祸”。过去常说七分天灾三分人祸,发展到如今是总体是“天灾”,具体有“人祸”。真不好说,这是进步还是退步,还是原地踏步?

阅读更多

王维洛 : “人生能有几次搏”还是“人生能得几次搏”

输赢本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了世界冠军,那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结果,是人生能有几次搏的结果。那么输了球,又该做什么解释呢?容国团的“人生能有几次搏”,几十年来无人敢仿,习近平则是随手化用,成为“人生能得几次搏”。文化大革命中容国团上吊自杀,这是他最后一次的拼搏,以死的拼搏。那么习近平呢?

阅读更多

王维洛 : 土豆与习近平的“粮食怎么办?

数据造假,这已经是制度性的问题。比如扩大数据统计的范围,通过粮食概念的扩大,土豆变成为了粮食,农民自留地上的收成、农民家里饲养的鸡鸭,农民院子里长的果树,过去都没有计算在中国的GDP里面。后来这部分都通过框算计算在GDP里了。再后来,第二产业的许多项目也计算在中国的GDP里面,再接着把科研工作也计算在中国的GDP里面。这样中国的GDP就高速发展了。

阅读更多

王维洛 : 黄河安澜?—— 评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在2022年新年致辞中说“近年来,我走遍了黄河上中下游9省区”。习近平到底想强调什么呢?笔者以为,习近平想强调的是他的勤政。中国皇帝中有勤政的,也有不勤政的,勤政的皇帝并不一定是好皇帝。明朝崇祯皇帝是一位勤政的皇帝,也是断送大明王朝的末代皇帝。

阅读更多

王维洛:中共是如何将一个失败的南水北调工程吹捧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工程目标只完成38.8%,水质污染依然严重的伟业

美国生态地理学家戴蒙在《大崩溃——人类社会的明天?》一书中认为中国是一个摇摇摆摆的巨人,他严厉地批评了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等超大型的工程。戴蒙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将带来许多后遗症,如污染扩散和江水资源的失衡等。可是中共领导人总是做着“一江清水向北流”的中国梦,但是残酷的事实依然是:“一江污水向北流”。

阅读更多

王维洛:李锐日记不是私产,也不是党产,它是属于世界人民的文化遗产——谈谈将日记等资料捐赠给美国斯坦福大学丹佛研究所是李锐生前最大的愿望

当李锐得知蒋介石、蒋经国等人的日记都收藏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丹佛研究所公开供世人阅读时,他意识到,这里是他的日记等资料的最好归处,便做出捐赠丹佛研究所的决定。李锐日记不是私产!李锐日记也不是党产!李锐日记是属于世界人民的文化遗产。 朋友们给李锐的挽联中有一副是这么写的:立德、立功、立言,备矣三不朽;不淫、不移、不屈,大哉一丈夫。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