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闵良臣

闵良臣:“中国激动了”——并非纪念海子

近些年,最能体现“中国激动了”的场景往往都发生在发言人对外发言的场合。像国台办、国防部、外交部,只要你盯着他们召开的记者会,很容易就能看到一次又一次“中国激动了”。记得那还是2021年冬天,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就非常激动地发言:“祖国必须统一,不计代价,地动如雷霆后,冬季到台北去看雨!”且不说这些代表国家的人一激动,小粉红们就跟着激动,而且往往更激动。最有意思的是,我这个傻屌,自从听了谭大校发言后就翘首以盼,等着“到台北去看雨”;很遗憾,一直等到今天,还没等到!

阅读更多

闵良臣:中国没有右派

《爱是你我》最后两句歌词是这么唱的:“就算生活给我无尽的折磨,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你说这是什么人啊,这和中国的小粉红有什么区别。这不就是奴才吗?所以说,刀郎写一百首《罗刹国》,你也不能说他是中国的右派。

阅读更多

闵良臣:历史真相

难以理解的是他这样一句话:“不反击,我们就不能前进。”真的吗?这场残酷地剥夺言论自由,尤其是迫害知识分子的运动眼看快七十年了,近七十年的历史证明,难道与邓公说的不是恰恰相反吗——我的意思,正因伟大领袖对知识分子的“反击”,才会出现紧接着瞎胡来的“大跃进”(再也没有人敢反对了),导致随后发生惨绝人寰的大面积饿死人的惨剧!

阅读更多

闵良臣:《炎黄春秋》之“死”的意义所在

似这样一种现状,《炎黄春秋》不论是停刊还是被改编成一本宣传品,都正好证明了中国大陆到底有没有民主有多少民主,同时也是对那些认为当今圣上“圣明”者一个最好最有力的回答。我想,这大概就是作为一本披露历史真相、勇于说真话的《炎黄春秋》之“死”的意义所在。

阅读更多

闵良臣:依治安处罚法伟大领袖也很难幸免

自己听后真有点豁然开朗。不过觉得王先生还没有“囊括”,比如,除了他所列出的那些人物,还有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按:就像中国人口中的“总理”往往是指周氏,而无数中国人心目中的“伟大领袖”也只属毛氏。再有什么人让中国人如此称呼,都有僭越之嫌)同样涉嫌违法。因为现在条文中说的是“有损中华民族精神”和“伤害中华民族感情”,也就是说只要有这两项中其中一项,即涉嫌违法。

阅读更多

闵良臣:现代人类只应有“一双鞋子”

而凡选择“独裁专制”这种鞋子的国家,显然都是非正常国家,它们不属于现代人类。这种国家,无论对内还是对外,采取的手段,不外乎欺骗、利用、收买、威胁;这种国家更不会维护真正的公平正义。因此,这种国家不仅越来越少,且越来越被那些正常国家所孤立。

阅读更多

闵良臣:三六九等社会的人民

只要一国之人民还分三六九等,只要还有人可以在医院甚至ICU一住几年,自己分文不花,而更多的人却看不起病,住不起院,那么,真正的人民就只能是被歧视被欺骗乃至被压迫的对象,所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过是国家和政府的遮羞布罢了。

阅读更多

闵良臣:北韩就是劳动党“一元化领导”——致经济学家向松柞

“在执行他的重大错误决策时,不会遇到任何阻碍。因此,一个错误决策总会贯彻到底,对中共和中国,甚至是全球造成严重后果。”这不就是“坚定不移”和“矢志不渝”的“弊端”吗?连这么浅显的道理都不懂,还怎么领导大国继续前行?难道像现在这样倒退,就是有人的所谓“前行”?

阅读更多

闵良臣:人随风过,不管世间沧桑如何——再也收不到张镇强教授的微信了

在敲这则短文前,即昨晚临睡之际,不知怎么又想起张教授,而在想起他的同时,随手点开手机一微信帖子,竟然是35年前台湾电视连续剧《八月桂花香》主题曲《尘缘》里的几句唱词:“人随风过,自在花开花又落,不管世间沧桑如何……”听着听着,眼泪不自觉漫了出来,这几句歌词太契合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了。

阅读更多

闵良臣:算不上纪念——杨杏佛被暗杀九十周年

抄完傅国涌的文章,这篇算不上纪念的稿子,也该结束了,再说都是废话。不过很明显看到,杨杏佛被暗杀后,胡适与鲁迅的表现,天差地别。问题在于,若如胡适日记中所记,傅国涌的文章作何解?若傅国涌的文字没问题,胡适是否存在“表面一套,背后一套”?不瞒诸位,就是在看到胡适这篇日记后自己对胡适的敬意稍有所降。很想问一句:傅国涌所讲的这些胡适为何感受不到?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