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昝爱宗

昝爱宗:2024年的新年愿望:生不再难

2024年,希望生不再难,活不再叹,希望年轻人在想什么,能够大声说出来,努力去付诸实施;中年人在想什么,能够确实行动起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老年人在想些什么,希望早日实现,不再虚度光阴,虚度一生。

阅读更多

昝爱宗:我活的就像一只地鼠—自媒体作家昝爱宗 微信公众号被封

9月19日,我多年前实名注册的微信自媒体公众号“自由呼召”突然被永久封号,上面大致有100篇文章,可惜任何一篇也都无法浏览了。此前,没有任何预告,事后也未告知到底是哪篇文章触犯了哪条规定。我写公众号,尽量低调再低调,不碰敏感的——碰也白碰,根本发不出;尽量用中性词,甚至故意用错别字,还是躲不掉“被灭”。我想,我活的就像一只地鼠,这种地鼠式的生活,其实已经二十多年了。

阅读更多

昝爱宗:悲伤着悲伤,愤怒着愤怒——疫情当下回应许章润许志永的胆识和公义之举

刚看到清华大学法学院许章润教授和美好中国倡导人许志永先生的上书纳谏及直言大作,深为他们的愤怒感动,深为他们高举大义、执着爱国的行为叫好,国家有这样说真话的饱学之士,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可不幸的是,说这样真话的人,却不能享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一个担心被维稳被法办,一个在逃亡,无家可归。试问天下公共知识分子,有几个有他们这样的勇气、胆识?他们若不爱国,谁还有资格爱国。
一个国家,民不能说真话,危险来临,无处可逃,人人都是受害者,不仅仅是低端人口,还包括那些高端贵族。许志永先生所言甚好,当下民生多艰,对内没有免费医疗,没有十二年或大学免费教育,没有全民免费养老,对外拼命大撒币金钱外交,维稳费用超过军费,对于老百姓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呢?这样的国,连民生都顾不上,谁能爱得起来呢?
悲伤着悲伤,悲伤逆流成河;愤怒着愤怒,愤怒不公不义。这样的厉害国,若不停止罪恶,若不高举公义,若不回归真理,尊重每一个生命,迟早会被愤怒所推倒。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