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永德:我在中国受迫害情况说明

鉴于中共政府近期对言论自由的收缩越来越严重,我认为我回去,会因为曾经在网络上的言论而被加重迫害,比如可能会被判刑。因为去年我与一位网友合作写了几十篇文章,以点评当时的疫情防治中的违法行为和政策等,我担心中共会以此为由迫害我。

阅读更多

胡平:纪念刘晓波68岁冥诞

晓波不只是一名异议者或民主斗士,他对社会的关怀是多方面的,他不只追求事业的成功,他更追求生命的终极意义。如今,晓波被戴上诺贝尔和平奖的桂冠,那也意味着被推上精神领袖的崇高地位。没有人天生完美,完美就体现在对完美的不断追求。我们期望晓波能在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发挥更大的作用。

阅读更多

零八宪章联署签名及留言 (第四十四批)

我们召唤有志者继续努力,以不同的力所能及的方式,传播“零八宪章”及所阐述的价值理念和制度设想,为在中国古老的大地上落实民主自由人权的价值及确立相关的制度奋斗。因严酷的封锁,“零八宪章”的传播遭遇很多困难,了解“宪章”,参与签名也自然非常困难,我们希望热心的朋友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传播宪章。宪章签名信箱依旧为,xianzhang2008@aol.com)

阅读更多

一真溅雪:一条“反动标语”的背后

不要小看这次广州发生的“反动标语”事件,它表明以习为首的中共当局的维稳体系已显得力不从心,随着中国大陆经济状况的进一步恶化(这是不可避免的必然趋势),中共当局赖以生存的“维稳”体系的全面崩溃也将是不可避免的必然结果。

阅读更多

吴严:中国大变将进入快车道

不过,我个人难以相信大变的快车道上会很快出来正剧。社会生活太过原子化加糜烂,文化严重缺失精气神,大量的专制良民仍活的滋润,仍存话语权。这事又得感谢红朝。但是,即使正剧会要五年后、十年后甚至十五年后才能出来,也强于大变和正剧的出来皆遥遥无期。因为,现在已不是救国的问题,是救文明的问题。

阅读更多

施英:一周新闻聚焦:伟大的殉道者,永远的道义典范,纽约举行刘晓波逝世六周年纪念活动

7月13日是中国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逝世六周年纪念日。周四(7月13日),位于纽约的《六四纪念馆》举行了刘晓波追思会,放映了纪念刘晓波的记录片,他的前好友介绍了他对推动中国民主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在中央公园刘晓波长椅前举行烛光纪念活动。

阅读更多

陶业:晓波被害六周年祭

晓波的力量就源于此,温和,却力透纸背,一份温和的《零八宪章》如利剑,让恨他的敌人颤抖。他坚持了政治反对派的尊严,和平、理性、非暴力。当权力耍流氓时,他保持一份高贵;当权力不讲理时,他坚持理性;当权力要他出卖朋友时,他一人担当了所有“罪名”;当权力非置他于死地不可,他守住了人格底线,宁死不屈,含笑以赴。这就是晓波。晓波是一座丰碑!

阅读更多

蔡楚:纪念刘晓波先生殉难六周年——Commemorating the Sixth Anniversary of the Martyrdom of Liu Xiaobo

刘晓波先生早在2005年就指出:《未来的自由中国在民间》。这深刻的影响和改变了美国政府的决策,如今,美国政府已改变寄希望于中共体制内的变化,转而强调把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分开。正如刘晓波先生生前所说:“当中国民间的权利意识和自由意识觉醒之时,推动中国变革的根本希望就不在官府而在民间。”

阅读更多

刘路:刘晓波在青岛的日子

有人说,人类历史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以牺牲她最优秀的儿女作为代价的。刘晓波就是那个代价,孙文广也是,我们这些人都是。史记记载,秦末二世皇帝暴虐无道,法令严苛,百姓没有了活路,陈胜吴广乃谋曰: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时光流转二千年,同样的问题又摆在我们面前:等死,死国可乎?

阅读更多

心在中国:我对邓小平的评价

今日, 在任何一个自由民主国家,人民有权力选择政府,有权利在私人产品领域内创业,有权力支持左派或右派,有权力选择自己未来!中国共产党至今不敢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就是因为他们妄图像秦始皇曾经期盼的那样血腥江山传万代。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