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所有的善都应该得到赞许、支持

对于好人身上的坏,我们也应该指出、批评,不要人为造出一个完人、神,搞个人崇拜,这是不好的。但是对好人身上的坏予以批评,不应该是对其整体的否定,不应该改变“他是一个好人”的基本定位。

阅读更多

余东海:道德之域仁为贵,政治之域民为贵,天地之间人为贵--仁爱微论  

儒家三贵:道德之域仁为贵,政治之域民为贵,天地之间人为贵。换言之,在政治上以民为本,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在宇宙中以人为本,人为贵,鬼神次之,物为轻。以人为本就是人本主义或人类中心主义。人为万物之灵,民为鬼神之主。无论什么仙佛鬼神外星人,也无论它们怎样伟大强大,对于人类都只能辅助而不能危害。危害人类就是背天逆理,理当天诛地灭。宇宙中任何文明伟大的众生,也必然仁性光明,必能仁爱人类。

阅读更多

一真溅雪:养蜂生涯(二十七)价值五六千元的蜂场被工商局非法没收后仅讨还一千三百元 重整旗鼓在蜂友们的帮助之下再次重建蜂场 亲身体会音乐的魅力——摘自一真溅雪回忆录《使命》

我们到达磊石山下的汨罗江口时天才刚亮,江口的轮渡还没有开航,我们在江边等到大约七点钟轮渡才开航,我们渡过汨罗江便黑市进入了漉湖的地界,下船后登上漉湖的大堤,便见到漉湖公社的所在地,这里有供销社、旅店和饮食店。我们连忙到飲食店每人买了两碗面条和五个包子飽餐一顿之后,又继续上路。

阅读更多

闵良臣:中国没有右派

《爱是你我》最后两句歌词是这么唱的:“就算生活给我无尽的折磨,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你说这是什么人啊,这和中国的小粉红有什么区别。这不就是奴才吗?所以说,刀郎写一百首《罗刹国》,你也不能说他是中国的右派。

阅读更多

晓流:二会之怪像

二会开成党代会 独裁魁首想万岁 东升西降胡乱语 鹦鹉学舌抄前辈 若问百姓二会事 嗤之以鼻烦冗长 几多文件付流水 眨眼翻白雾茫茫

阅读更多

一真溅雪:養蜂生涯(二十六)固阳县城智挫交警敲诈 瞻仰昭君墓落空 车站食堂与扒手团伙的交往 蒲圻车站看场地老严未如约看好山桂花场地 引发众蜂场与他的矛盾 阴错阳差我回湘办养蜂证明蜂场被蒲圻工商局没收 费尽周折终于讨回蜂场拍卖款一千三百元——摘自一真溅雪回忆录《使命》

这种天气你们骑到天黑也到不了昭君墓,再往前路更烂,单车根本没法骑,推也推不动只能揹着单车走,你们行不?这种天,我们都不敢去送邮件,再说啦,你们即使到了昭君墓,那里除了石山下面的一个小土堆之外,什么也没有。我劝你们还是趁早回包头算了。他说得我们对昭君墓的兴趣荡然无存,又听他说得有道理。

阅读更多

徐琳:《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驾考制度须作重大修改

中国当前的道路交通事故数量是世界上最多的,事故率在世界上也是排前的,这与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驾考制度的不合理有很大关系。每个人都可能成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驾考制度不合理的受害者,包括制定、审议者以及执行者交警。所以,必须尽快修改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

阅读更多

朱有道:敢為人民鼓與呼 不怕貪官動干戈——略論莫言小說的人民性

2024年2月22日,毛星火自称代表15亿中国人起诉莫言,并在起诉书中列举了莫言十大罪状、26条罪名,指控莫言小说的一些内容涉嫌“歪曲历史”、“抹黑英雄先烈”、“同情美化侵华日军”、“不敬伟人”等,违反了英烈法。在一些自由派网民看来,毛星火的系列举动是典型的“碰瓷爱国”行为,其言论和行动充满了巨大的荒谬感......

阅读更多

晓流:戏说大陆二会

既然你中共债台高筑财政紧张,何必花钱买吆喝呢?!既然你中共杯弓蛇影四面楚歌,又何不响应中华民国蔡英文总统号召,让大陆共党和台湾各党派竞选,由两岸同胞自由投票选择领导人。试问习近平:你敢不敢?!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