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张裕

张裕:刘晓波、笔会和《零八宪章》的几个稿本(三)

晓波说新的“首批签名者”名单是别人刚给他的,只是比上次增加了7人名字。
笔者:你的名字在前一个名单上第14位,显然是你自己排的,新名单把你提到第一应该是别人公认你贡献最大,但恐怕没想到这样也会使当局更有理由肯定你责任最大,对你更不利。
晓波:哦?我还没细看。我当然会对当局承认负最大责任,但排名还是要改过来,不能排在那些老前辈上面。

阅读更多

张裕:刘晓波、笔会和《零八宪章》的几个稿本(二)

我们本着勇于践行的公民精神,公布《零八宪章》。我们希望所有具有同样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中国公民,不分朝野,不论身份,以各自的方式积极参与公民运动,共同推动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以期早日建成一个自由、民主、宪政的国家,实现国人百余年来锲而不舍的追求与梦想。

阅读更多

张裕:刘晓波、笔会和《零八宪章》的几个稿本(一)

中国人早已不是帝国的臣民,而是共和国的公民。每一个共和国的公民都是国家的主人。祛除依赖“明君”、“清官”的臣民意识,张扬权利为本、责任为伦的公民意识,实践自由,躬行民主,尊奉法治,才是中国的根本出路。藉此,我们本着负责任的、建设性的公民精神对国家
政制、公民权利与社会发展诸方面提出如下主张:

阅读更多

张裕:刘晓波诺奖无敌

2010年10月8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托尔比约恩‧亚格兰(Thorbjørn Jagland)宣布:「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已经决定,将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刘晓波,以表彰他为中国基本人权所做的长期非暴力抗争。诺贝尔委员会长期以来就认为,人权与和平密切关联。这些基本权利正是诺贝尔创始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遗嘱中所写的「各民族间的兄弟情义」的先决条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