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李金芳

李金芳:素笺何处寄英魂——纪念曹顺利逝世四周年

“一个人只能有一个命运”,不管你(曹顺利)做为北大的法学硕士,还是身为中共体制内的小官僚,你的刚直不阿和纯粹不会也不可能使你与他们站在同一条船上。从捍卫自身权利的那一刻开始,你就步入了一条不归路。监控、羞辱、强迫失踪、劳教等一系列的经历让你明白了,个体维权的力量终是弱小的,尤其是当你亲历了访民在维护自身权利之时,不仅没有人理睬你的诉求,反而权利被进一步侵害,在专制治下,不管你曾经的社会角色是什么,只要被强权打上“异议”的烙印,你就永远地成为了他们眼中的异类。

阅读更多

李金芳:台胞证不能成为阻止李净瑜探夫的借口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已经逾两个月,其家人也已经收到了湖南赤山监狱的会见通知,然而,李明哲的太太李净瑜却因为没有台胞证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而无法入大陆探视丈夫。现在,拒绝大陆人士出境、拒绝海外人士入境、拒发护照、拒发台胞证、拒发回乡证,已经成为中共打压人权捍卫者的惯常手段,一句模棱两可的“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中共无视法治和侵害人权作出了最好的注脚。

阅读更多

李金芳:请不要让胡石根成为第二个刘晓波

胡石根是人权捍卫者,任何人的权益受到侵害,他都不畏强权压迫,挺立在弱者的身边;他还是虔诚的基督徒,不辞劳苦地向苦难深重的大地传播神的福音,企望用爱和义感动中国;他更是自由战士,将民主的大旗扛在肩上,不管多么艰难,不管有多少碍阻,他都勇毅向前……令人无限悲愤的却是,他的种种大爱和大义,被贪腐成性、丧失底线的掌权者们视为不共戴天,必欲囚之而后快。

阅读更多

李金芳:圣诞假期是中国人权捍卫者的受难日

2017年12月26日,又一场无耻的审判拉上了大幕。被称为“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被中共当权者控有“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8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5年!而另一位饱受酷刑折磨的人权律师谢阳,因“认罪悔罪”而免于刑罚!中共当权者欲利用西方国家圣诞节放假之机,审判持不同政见者和维权人士,试图以此来逃避媒体和政要们的关注。然而,这样的处心积虑并没有达到中共预想的效果。吴淦被判刑后,世界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德美政府也发表了联合声明。

阅读更多

李金芳:在自己的祖国,我们都是流亡者

他们来了!不知在中国,有多少敢于向强权说不的异见者都曾经面对过或者是将要面对这样的场面!在自称是“太平盛世”的中国,一位敢言的富有正义感的艺术家,仅仅凭着良知真实地记录,竟然遭到警方的搜捕,由此可见,在中国,勇气和良知会被政府认为是犯罪,而坚守良知的人则成了逃犯,不得不在自己的祖国四处躲藏,乃至不敢去看一眼正在重病的老父和未成年的女儿。这,就是一个中国公民在争取做人的权利和说真话的权利时所要付出的代价。

阅读更多

李金芳:胡石根先生,你何时才能获自由?

六四期间胡石根身为语言大学讲师投身其中,六四后遭到整肃,在被审查近一年后受到行政记过的处分,被调到资料室值班。在六四过后的白色恐怖时期,胡石根得以有大量的时间系统地阅读和思考,为着“在这万马齐喑的时刻,在几乎没有人肯为中华民族担当道义的时候,我们必须站出来”,为着“那些六四死去的人”,为着“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民众做些实实在在的事”,胡石根从此以牢狱为家。

阅读更多

李金芳:必须停止对良心犯的酷刑迫害 保障他们的健康生命权

就在近日屡屡传出良心犯在监狱中或看守所内遭受虐待和酷刑折磨之时,又惊悉被囚禁近12年,累计坐牢长达22年的杨天水先生,在保外就医期间不幸病逝,这已经是在不满一年内继彭明、刘晓波之后第三位中国著名的良心犯在被羁押期间因病辞世,这不能不令人在异常的悲痛之中,着实担忧中国狱中良心犯们所面临的生存状况和他们未卜的命运。

阅读更多

李金芳:在深重的黑暗面前——纪念刘晓波先生

2017年7月13日,这一天,毫不懂音律的我,第一次听到《殇》这首大提琴曲,随着旋律响起的瞬间,我的眼泪肆意地流下,那一夜,我一遍遍反复轮流播放着《殇》和赵雷的一首《辞行》,整个人被无边的黑暗包裹得透不过气,心沉入深深的绝望中,虽处炎炎夏日,却犹如生活在最严寒的季节。因为,那个叫刘晓波的人走了。 

阅读更多

李金芳:世界,请不要忘了刘霞

在那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时刻,刘晓波先生告别了他为之奋斗一生的民主事业,用生命书写了一部中国异见者在黑暗中抗争的史诗。“头七”过后,他的遗孀刘霞没有获得自由,“七七”过后,刘霞依然没有获得自由,期间,网络上有疑似刘霞的片断视频出现,还有据称是亲属为刘霞报平安的信息,但是,外界并没有人亲自见到刘霞本人,亦没有人能够亲耳听到刘霞说“不要担心我”之类的话。网络上的话亲友的话我们都不相信,我们只想亲眼见到刘霞,亲耳听到她自由地说话。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