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顿珠多杰

顿珠多杰:台湾前途问题上应该尊重真正的主人原住民的权益

台湾解禁,实现了民主,也改变了过去那种对待原住民的残害、歧视、剥削和同化的政策。但也不应该像现在那样只采取对待弱势族群的施舍性的恩惠政策,而应该对原住民在政治上有平等权益,尤其在台湾未来前途问题上。目前对台湾问题,只看到“蓝绿两党”,加上大陆的共党在争论不休,而把台湾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原住民却完全边缘化,甚至几近被遗忘。这是极不公平的。应该清楚确认原住民是台湾历史的起源,肯定原住民是台湾真正的主人的地位,任何有关台湾前途的主张宣示应该倾听台湾原住民的呼声,尊重《联合国原住民族权利宣言》所赋予原住民的权益,给当今世界,给中国大陆做出榜样。

阅读更多

顿珠多杰:从第147名自焚者看西藏的人权

中共在西藏安多地区的42座寺庙颁发了《寺庙“以案说法”读本》,强迫僧人学习。该“读本”列有五项罪行。对和自焚抗议者有关联的家属亲朋,当局以杀人犯论处,中国政府也宣布对自焚者的家庭、村子和寺院等进行经济上的集体惩罚。据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政治犯数据库中显示,2009年至今,西藏境内中共指控和自焚者有关联以及 “煽动”自焚和散发自焚消息而判刑的藏人达87人。

阅读更多

顿珠多杰:假新闻改变不了美国对西藏问题的关注

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网》于今年元月14日,以记者查希、张骜和李德意的名义发布了一条题为 “ 白邦瑞:达赖要见特朗普,特朗普没同意” 的新闻。事实证明这是条假新闻,意在试探美国对西藏问题的态度。美国特朗普政府新任的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2月1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明确表示:“对西藏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继续努力敦促北京当局和西藏流亡政府的代表或达赖喇嘛尊者本人进行对话。要求北京政府尊重保护西藏独特的宗教文化及语言文字。”

阅读更多

顿珠多杰:达赖喇嘛希望美国保持世界的自由、民主和法制的领军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11月访问日本期间,于9日,给美国新当选的川普总统的贺电中衷心祝愿的同时尊者表示;“长久以来我敬仰美国作为世界领先的自由、民主和法制国家。世界寄很大的希望于美国。我和西藏人民有幸受到美国历届总统和美国人民的支持。保护我们这古老的佛教文化。一个和平,非暴力和慈悲为主的文化,一个造福于全人类的文化。”

阅读更多

顿珠多杰:比法西斯罪恶的拆毁教堂寺庙迫害教士僧侣

中共当局完全不理会国际社会的呼吁和谴责,一意孤行,拆毁寺庙驱逐僧侣的行为丝毫没有减缓,还在加紧继续。最新从西藏传出的消息称,已经拆毁的僧舍将近600间。最近一批从五明佛学院驱逐的是从“西藏自治区”地区来的僧人学员110名。9月29日晚被驱逐的另一批学员包括僧人50名尼姑70名。纵观人类历史,只有暴君、法西斯统治者、共产独裁政权和国际恐怖主义才会干出这种烧教堂拆寺庙、毁佛像、杀教士的反人类、反文明的事情。

阅读更多

顿珠多杰:从灵魂上的种族灭绝——中共在西藏的民族同化政策

语言问题从来都是政治问题。消灭一个民族首先就消灭她的语言文字,抹杀她的历史。为实现这一目的就从学校教育入手,从下一代着手。现在西藏的各级政府机关、医院、邮局、银行、商场、企业单位等的有关文件、表格、告示都是用汉语。可以说,在西藏不懂汉语寸步难行。从根本上消除了使用藏语的社会环境。西藏这个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古老民族正面临着中共统治下的其它少数民族同样的命运。

阅读更多

顿珠多杰:西藏人权持续恶化致自焚抗议不绝

中共当局对西藏信仰与文化自由方面的管控,导致藏民以自焚方式起来抗议。从2009年2月到2015年12 月31日为止,藏人自焚抗议的人数已达到了143个之多。其中,从2014年到2015 年间有12名藏人自焚抗议,而仅在去年的2015年里, 就有7个藏人自焚抗议。在过去7年这些自焚抗议的藏人中,藏传佛教高僧、僧尼就占38个。

阅读更多

顿珠多杰:从藏民对政治犯与自焚者的态度看中共当局对藏政策的民心向背(组图)

在西藏,那些自焚抗议者和上街示威者都是所谓的“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那一代人,”这充分显示了藏人的人心所向。藏人以神圣的佛教仪轨厚葬自焚抗议者;以凯旋而归的英雄仪式迎接刑满释放的藏人政治犯。这说明了过去50 多年来,中共在西藏的统治政策的彻底失败。现在就连原任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的向巴平措也忍不住,冒着丢官的风险,2015年12月22号在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第2次全会上批评中国目前歧视少数民族的问题。这些歧视现象已经产生负面的社会冲击,并在少数民族地区引发强烈反弹。这些做法与民族区域自治法背道而驰,必须彻底纠正。

阅读更多

顿珠多杰:一个流亡藏人对台湾大选的观感

台湾走上民主道路时间虽然不长,但确实是名副其实的。人民的基本权益是受法律保护的。一切都按法律来办,百姓用不着害怕警察半夜敲门。他们享有充分的民主,思想开放自由,政治派系林立。大选前,那些政府官僚和政客们,到处求爷爷告奶奶,烧香求佛,甚至跪地求民,拉票,拜票,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总之,台湾的竞选活动,此起彼伏,无奇不有。还有的个人,在大街上大摇大摆地扛着五星红旗,扩音器里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这种事在台湾已见怪不怪了。如此千奇百怪的参选动员与艰难的拉票,使得那些最后被选出掌握了政权的人,肯定会心有余悸,对自己的行为准则会形成一种无形的约束。如果是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大陆,首先,当官的必须是共产党员。而且,不是选举出来的,是上面“党组织”委任的。所以,共产党的官们可是掌握百姓生杀大权的“父母官”呀。

阅读更多

顿珠多杰:西藏人权持续恶化致自焚抗议不绝

中共当局对西藏信仰与文化自由方面的管控,导致藏民以自焚方式起来抗议。从2009年2月到2015年12 月31日为止,藏人自焚抗议的人数已达到了143个之多。其中,从2014年到2015 年间有12名藏人自焚抗议,而仅在去年的2015年里, 就有7个藏人自焚抗议。在过去7年这些自焚抗议的藏人中,藏传佛教高僧、僧尼就占38个。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