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中共镇压“新黑五类”,残酷“株连”家人

在美国华府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4月15日发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中共加大对公民社会的镇压和迫害。受迫害的人说,中共维权人士等政治犯为“新黑五类”,“株连”其子女和家人,人身骚扰,剥夺子女求学或出国,关进精神病院,手段残酷,无所不用。

阅读更多

维权人士韦亚妮摆脱恐惧抵达加拿大

中国维权人士韦亚妮母子历经跳机台湾丶遭遣返马来西亚後,终於在加拿大民运人士的协助下,获得渥太华和联合国难民署支持,於9日抵达温哥华。韦亚妮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独家专访,对获得加拿大庇护感到激动,表示终於可以有尊严地活着,而不必再担惊受怕会随时被捕入狱。

阅读更多

死无葬身之地? 中国人入土难为安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人过世以后“入土为安”,但是现在,将骨灰坛挖出丢在一旁,或是将尸体挖出强送火化等事时有耳闻,近来有人干脆直接在小区购买一间“骨灰房”来放置骨灰坛。祖先不是无法入土,就是入土后也不得安宁。分析人士说,这不仅坐实了“死无葬身之地”,更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推进的“精神生态文明建设”背道而驰。

阅读更多

《幸彤在狱中》放映会爆满 加拿大港人挂念坐监政治犯

描述前香港支联会副主席、大律师邹幸彤拒绝按香港国安处要求提交资料而遭判刑坐牢的纪录片-《幸彤在狱中》(She is in Jail)周末于温哥华放映,全场爆满。在放映会后举行的座谈分享会上,专家们赞扬邹幸彤是充满正义和大爱的香港儿女,并呼吁各界持续关注在押的政治犯。

阅读更多

余东海:这个官司要不要打?--对浙江528国道项目部及遂昌县政府的控诉

民众累,官员也烦,大家都又累又烦。因528国道建设而房屋受损的群体中,有一个叶姓村民,特别坚韧不拔,到杭州和中央有关部门频繁上访,还收集了不少528工程质量问题,向浙江交通局等等部门举报。该村民个人为此付出的时间精力,政府在接访截访方面浪费的人力财力,都是非常“可观”的,都令人心痛!

阅读更多

黎智英国安案“12港人”之一李宇轩开始作供 学者指23条审议污名化苹果日报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苹果日报》3间公司,被控“串谋勾结外国势力“以及“串谋刊印煽动刊物”等罪名,星期三展开第44日审讯,控方开始传召第4名从犯证人、“12港人”之一李宇轩出庭作供,讲述2019年6月社运爆发期间,如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及争取支持,控方续追问当时的资金来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