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张镇强

闵良臣:人随风过,不管世间沧桑如何——再也收不到张镇强教授的微信了

在敲这则短文前,即昨晚临睡之际,不知怎么又想起张教授,而在想起他的同时,随手点开手机一微信帖子,竟然是35年前台湾电视连续剧《八月桂花香》主题曲《尘缘》里的几句唱词:“人随风过,自在花开花又落,不管世间沧桑如何……”听着听着,眼泪不自觉漫了出来,这几句歌词太契合我此时此刻的心情了。

阅读更多

一真溅雪:沉痛悼念张镇强老师:他终究未能等到他曾为之呐喊、为之奋斗的那一天的到来

我在《杂文报》上拜读张老所写文章后,觉得张老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几乎和我的完全一致,而且语言流畅、通俗易懂、逻辑严密,上至知识精英专家学者,下至平民百姓都能看懂并接受他的观点,这是張老在全国各界人士中都拥有大量读者和朋友的重要原因。

阅读更多

张镇强:从“新闻自由”排名榜所能看到的

中国赵家人虽然公开说他们充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但中国新闻自由在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五,恰恰证明赵家人对本国的制度、价值观、道路等毫无信心,对人民充满恐惧感,害怕国民随时起来改变现行制度和发展道路。所以必须封锁新闻,封杀言论自由,将那些敢于报道真实和真相的记者要么关起来要么取消记者证;把敢于批评制度弊病与权力胡作非为,宣扬普世价值的民主自由制度的民运人士关起来,封住他们的嘴。

阅读更多

张镇强:“中国人患有民主不适症”是专制的无耻辩白

就算中国是个人情很重的社会,它也不是阻碍中国民主化的主要因素,而真正阻碍当今中国实现民主化的顽固势力是最强大可怕的共产主义理念、制度和它的忠实信徒及执行者——中国赵家人及其利益同盟者——部分新兴资本势力。所以说“中国人患有民主不适症”是为专制的无耻辩白。

阅读更多

张镇强:驳以党的建设代替落实宪法的反宪政观

所谓“落实好中国的社会主义宪法关键是要搞好党的建设”的总观点是根本不能成立或不存在的。它只是为中国“赵家人”拿现行非普世价值的宪法来掩盖她的极权主义的统治行为,为自己践踏法治与人权作无奈无力的辩护而已,其本质就是要坚持一党独裁。

阅读更多

张镇强:自由才是幸福感的基础——析中国在幸福国家排名中被抬高

如果从政治经济两方面深入考察中国大陆国民的幸福情况,我认为在全世界将近200个国家中中国排名第83位,仍有不察实际地抬高的意味。中国“赵家人”60多年的统治给中国大多数国民造成的苦难和不幸,应是世界无与伦比,甚至人类历史上空前未有的。这样的抬高,不论有意或无意,实际是对中国赵家人继续制造中国人的不幸福的鼓励和纵容。

阅读更多

张镇强:中国特色绕不开人权的普世标准——驳洪磊和环球时报

1993年世界人权会议通过的《维也纳宣言和行动纲领》明确表达了这种信念:“基本人权和基本自由的普遍有效性是毫无疑问的”,“所有人权都是普遍的、不可分割的和相互依赖、相互联系的……固然,民族特性与地域特征的意义,以及不同的历史、文化和宗教背景都需要考虑,但是各个国家,不论其政治、经济文化体系如何,都有义务促进和保护一切人权和基本自由”。

阅读更多

张镇强:从朱征夫的挑战看中国“赵家人”的统治困境

朱征夫对“媒体审判”与任志强对“党媒姓党”的质疑现象证明,中国“赵家人”的统治已处于深陷泥潭且进退两难的困境。而他们想用集中一切权力于一人之手的极权主义办法来摆脱这种困境,挽救垂危的统治,又将适得其反,加速自己的崩溃。国内的民主派正是看到了统治集团的貌似强大,实则虚弱无比,勇气倍增,信心十足,前赴后继地为争民主、自由、人权而坚持不懈地斗争。他们坚信,民主自由必胜,专制独裁必败,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为此而付出某种代价是值得的、必要的。

阅读更多